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浦区规划资源局开展“两证合并”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 2020-01-17

1月16日,青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向上海中通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核发了华新工业园区37-06、37-07地块《建设项目用途管制规划许可的决定》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全市率先实现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二合一”。

0117_140744_573.png

中通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从事快递物流的全国性企业,也是青浦区华新工业园区的重点项目之一。为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实施,青浦区规划资源局立足做好“店小二”,抓住全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合并改革试点的机遇,不断加强主动服务,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原来建设单位需要分三次先后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每个环节各需5个工作日,完成全部流程共需要15个工作日以上。此次改革简化收件材料、压缩审批流程,实现了一次申请,当天发证,极大提升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青浦作为“上海之门”,是世界观察上海乃至全国的一个窗口。2020年,青浦区规划资源局将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主线,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坚持“优”无止境,不断助力做强青浦在长三角区域的制度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