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惠琴要求:把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重大契机 推动青浦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7-15  来源: “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字号:

2019-07-15  09:00

7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上海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区委书记赵惠琴传达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接受和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是一项事关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自查配合督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督察组来青督察当作对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有益“体检”,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边督边改,扎扎实实做好督察整改工作,切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要把落实整改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推动各项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到位,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青浦的生态优势。

会议强调,要把接受督察作为重大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青浦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以实际行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碧水保卫战,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