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团圆之夜,白鹤镇首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出征吴淞江北岸! 2022-03-01
苏州市“2.13”疫情发生后,由于白鹤镇与昆山花桥紧密相接、犬牙交错,尤其是吴淞江北岸4个村居在地缘上更接近昆山地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此,白鹤镇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去抓,成立了第一支由三位班子领导为首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奔赴吴淞江北岸两村两居开展支援,并于今天(2月15日)晚上18时举办出征仪式。

镇党委书记朱磊明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出征,镇党委副书记吴文娟主持仪式,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首支80名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卫群为即将出征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授旗。

镇党委副书记张卫兴作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

大家高举右手,庄重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此时此刻,光荣与使命,责任与奉献,心潮澎湃地迸发出了各位志愿者内心的激动之情,誓将党旗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幸福白鹤坚定的守护者,做保卫群众生命健康的逆行者,用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点亮吴淞江畔,全力以赴守好白鹤百姓的健康“家门”。

出征前,镇领导按照点位需求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分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工作要求。


据了解,白鹤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将成立临时党总支,并下设三个支部,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联动协调,整合优化工作力量,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首支8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将分组前往万狮村、新江村、新江居委会、白虬江居委会,配合两村两居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测量、住房消毒、生活物资发放、心理疏导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