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贯彻实 见效疾 成果丰——雷霆专项整治助力香花桥街道市容环境提升 2021-11-30

2021年度,香花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区城管执法局以及香花桥街道办的指挥领导下,开展了8次雷霆专项整治行动,包含了扬尘污染防治、渣土运输车辆管控、水环境提升、街面环境秩序整治、全国文明城区复审保障等内容,涵盖了综合行政执法的多个执法领域,全方位提升了香花桥街道市容环境水平。

一是扬尘污染重点查,规范渣土处置。今年度的8次雷霆整治中共有4次涉及渣土车辆以及工地、消纳场所、堆场的污染防治。4次整治共检查工地、堆场等源头、末端处置场所86次,设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115辆,共查处扬尘污染案件6件,渣土违规运输、处置案件7件。通过行政处罚以及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渣土运输处置全过程上各个环节的规范度。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市容环境强提升,美化面子里子。8次雷霆专项整治涉及市容环境的管控有5次,执法队两手抓,严格查处街面以及背街小巷的乱设摊、跨门经营、占道堆物、乱张贴、乱悬挂、乱散发、乱晾晒、非机动乱停放、违规设置广告牌等影响市容环境面貌的违规行为。全年共办理乱设摊106件,跨门经营案件82件,清除小广告500余处、清除乱堆物150余处,确保市容环境从里到外保持整洁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重大事项勤保障,强调安全平稳。针对春节、迎进博、水环境、创文复审等重大事项,有的放矢开展专项保障行动。如在春节前加大对消防通道堆物、店招店牌安全隐患、烟花爆竹以及活禽买卖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行为的查处;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水环境问题整改的时间节点上,对餐饮食铺、洗车机构、园区企业开展是否存在乱排污水、擅自收运、处置餐厨废弃油脂和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在迎进博、创文复审期间,加强市容重点点位的巡查治理。通过雷霆专项整治,在各重大事项时间节点上下功夫,集中火力让市容保障效果事半功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