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固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202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主动公开

2020-06-17

各村(居)、机关、公司、企事业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重固镇无偿献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区府下达给我镇的献血任务,确保临床用血需要和用血安全,现将我镇2020年度献血工作的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献血任务

2020年我镇的无偿献血任务数为551只。(各村、机关、公司、事业单位计划献血分配数见附表)

二、献血对象、具体要求

1、凡居住或工作在重固镇的(含来沪人员)男性年满18周岁至55周岁,女性年满18周岁至55周岁;男性公民体重超过50公斤、女性公民体重超过45公斤,符合献血体检合格标准的参加无偿献血。

2、来沪人员在本镇打工的,必须有半年以上的暂住时间(以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为凭),并出示身份证原件以及单位出具的务工证,方可参加献血。

3、对自愿参加献血者,各单位要严格把握献血间隔时间,二次采集间隔不少于六个月。

4、对参加献血的公民,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来沪人员,均须持有身份证原件、工作证明(单位证明)、居住证、随申码绿码,以便登记,输入电脑。

三、献血时间安排

1、准备阶段:动员会议召开之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献血工作,建立本单位献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好工作开展好调查摸底和宣传发动工作,并按照献血计划落实好献血人员。

2、体检、献血阶段:623日、630日两天上午8:00-11:00,各单位的献血人员体检、采小血、采大血地点全部在郏店村会所(凤联路 郏店村358号,郏店村村委会往东200米)内,并采用“一次法”,当天完成体检、采小血和大血工作。

四、加强领导、深入宣传、明确要求、严格把关,确保完成献血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及《上海市公民义务献血条例》的贯彻实施是党和国家关心群众,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具体体现。因此,各单位要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加强献血法律法规和血液知识的普及,不断提升公民的献血法制意识,将无偿献血作为健康教育重要内容。要多措并举,营造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民众的献血意愿,全面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各村(居)、机关、公司、事业单位要组建献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献血工作的领导,把献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完成镇政府下达的献血任务。

各单位和献血者要认真贯彻执行《献血法》及《献血条例》中有关血液管理规定,积极贯彻市公安局及市卫生局《关于维护献血秩序,严厉打击血霸的通知》精神,保持团体自愿无偿献血的规范、有效、安全和有序,切实提高法律意识,严禁雇佣他人顶替献血。对非法组织他人卖血的“血头、血霸”,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惩处,维护正常献血秩序,以保障献血者的健康和受血者的安全。在献血过程中,对拒不完成献血任务的单位,按《上海市献血条例》有关规定严格执法,保证《上海市献血条例》的严肃性。各单位可对献血者给予适当补助和休假,但不允许高补

贴和长休假。

请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安排,确保2020年度献血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12020年度重固镇各单位献血任务分配表

                                  重固镇人民政府

                                  202068日